Sonnet

【丕司马】槲寄生下

·HP三强争霸赛au,魏格沃茨pe主场

 

“我敢说学校里三分之二的女生都在期待你邀请她们做舞伴。”吴质无聊地往壁炉里扔了一把燐粉,火焰顿时变成了幽幽的绿色,“二公子,丕殿下,只要你去向其中一位发出邀请,谁会拒绝魏格沃茨的勇士呢?”

“也许子桓想邀请的不是女生?”陈群若有所思,“可这也没什么区别啊。”

“也许子桓想邀请的不是魏格沃茨的学生。”刘祯翻了翻从《东汉娱乐》记者陈寿那里私下交易的小册子,“吴姆斯特朗的孙策周瑜人气很高,陆逊倒是不用想——他们那个勇士孙权今天早上在礼堂当众邀请他了。”

王粲打了个哈欠,从扶手椅上趴到另一侧去和刘祯一起看那本册子:“汉斯巴顿呢?刘禅会邀请谁?”

几个人的神情顿时一言难尽了起来:“他说想邀请他妈妈。”

众人都对汉斯巴顿学生骑木牛流马出场的方式印象深刻,尤其是当中只有刘禅妈妈副校长诸葛亮一个人坐的四轮车。

曹真嘘了一声,拍了拍曹丕的肩膀:“放轻松子桓,要是没想好请谁,从咱们几个里面挑一个也行啊。”

曹丕把他的手从自己肩上推了下去,起身回了卧室:“我当然知道邀请谁。”

 

床幔上挂着的三只jellycat猫头鹰团子从曹丕钻进床帐的那一刻就开始叽叽喳喳,浅褐色那只先开口:“哦,今天又是没有去邀请的一天。”

深褐色那只一唱一和:“魏格沃茨的勇士曹丕殿下肯定有自己的考虑。”

“可是现在什么比圣诞舞会还重要呢?”白色的小团子疑惑。

曹丕伸手把三只猫头鹰团子挨个揉了一遍,白色的被他摘下来抱在怀里:“我不知道……我觉得这需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

“听听这说的是什么话。”浅褐色的小猫头鹰抖了抖圆滚滚的身子,“这可不是在东汉。”

“这是HP的世界观,这里最强大的咒语是除你武器。”深褐色的说。

白色的小团子努力从曹丕手上扑腾着飞起来,直到眼睛和曹丕对视:“这里最强大的力量是爱。”

“爱无所不能。”三只小猫头鹰一起说道。

谁问你们了?曹丕挥了挥魔杖把它们的嘴巴粘在了一起:“睡觉,晚安。”

 

·

“离圣诞舞会还有两天了。”角落的那串jellycat的葡萄突然开口。

司马懿瞟了它一眼:“我不记得我说过我要参加圣诞舞会。”

他又不是三强争霸赛的勇士,就算没有舞伴也不妨碍什么。

不如传统的圣诞休假。

猫头鹰衔来一封《东汉娱乐》的魏格沃茨特供校园快讯,司马懿一目十行看了一眼,曹丕今天也没有邀请人做他的舞伴。

可是圣诞舞会上,曹丕作为魏格沃茨的勇士一定会和另外两位勇士跳开场的第一支舞,他怎么可以没有舞伴呢?

“你为什么不去帮助二公子解决这个问题呢?你不是一直在这样做吗?”葡萄问道。

“这不一样。”司马懿指尖轻轻点了一下,石膏头堆成的金字塔顿时炸成了小小的金色礼花,伴随着清脆的铃铛声响,“二公子只会喜欢他自己选的舞伴。”

葡萄似懂非懂:“那也就是说,二公子邀请你做他的舞伴,你就会答应帮他的忙了?”

司马懿试图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曹丕来到他面前,问他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去舞会,他会怎么回答呢?难道有人会对曹丕说:“噢抱歉曹丕殿下,我很感谢你的邀请,但是我已经决定在卧室里度过我的圣诞夜了”?

“我当然会答应。”司马懿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但是这不代表别的什么。”

葡萄并没有打算接话,绝大多数时候它都不是一个贴心陪伴的好玩偶。

司马懿话有什么好回应的呢?它又不是今天才知道司马懿喜欢曹丕。

 

·

“明天就是舞会了,子桓,你必须得找到舞伴。”陈群很严肃地说道,“你是魏格沃茨的勇士,这不仅仅是你的问题。”

刘祯掏出最新版的魏格沃茨简报:“现在你要是还想在剩下的人当中找一个还算不错的,就得从三年级以下的里面找了——你又不喜欢年纪比你小的。”

曹丕从桌上拿了一根魔杖甘蔗糖,掰了一半递给吴质:“别演了,几位。”

“不是我告的密。”吴质把手举过头顶,“你们演技太差了,子桓自己猜出来的。”

众人面面相觑,还是曹真最先按耐不住:“总不能真的拖到最后吧?谁知道那个司马懿对子桓是不是真心的,万一他不肯来救场,子桓怎么办?”

“不是,等等。”曹丕意识到这和他预想中有些出入,他确实看出来了几位友人喋喋不休一星期就是想怂恿他去邀请喜欢的人看热闹,但是,“谁告诉你们司马懿这个名字的?”

“呃……”刘祯委婉开口,“子桓,我们不是弱智。”

曹丕感到一股血液冲上了脑门,他努力镇定下来,全世界都知道你喜欢谁是很正常的事,他又没做什么,有喜欢的人也是人之常情——“完了,”曹丕绝望地说,“连你们都知道了,他还故意不来找我,肯定是不喜欢我。”

王粲默默地递上了一个驴子面具。

曹丕一把夺过来扔了出去。

 

“不要难过,子桓。”曹真这次改拍曹丕的背,在曹丕反应过来之前迅速把手收了回去,“我看那个司马懿鹰视狼顾的样子也不像什么好人,他以为他拒绝的是谁的爱!”

曹丕瞪了他一眼:“他还没拒绝我呢。”

陈群念了个清理咒把刮风下雨的特效收了回去,严谨指出:“那是因为你还没去邀请他。”

曹丕原本的计划是等到圣诞舞会开场前,他一个人站在舞厅前的台阶下,司马懿不可能忍心看着他一个人站在那里,只要司马懿出现,整个魏格沃茨都挂满了槲寄生花环。

他会拥有一个不能拒绝的吻。

做什么事情是没有风险的呢?可如果能够收获到想要的结果,这一点风险权当是代价。

“我们觉得他不会拒绝你!”王粲刘祯把曹丕的三个小猫头鹰团子放了出来,又用魔杖给它们的飞行轨迹加上了金粉的装饰。

“没有猫头鹰会拒绝曹丕殿下!”三只小猫头鹰团子叽叽喳喳地强调道。

 

·

司马懿收到了一封带着金粉的信,上面写着舞会开场前十分钟在礼堂台阶前见面,署名是曹丕。

司马懿念过了他能想起来所有检测咒语,确定这不是恶作剧。

曹丕不该在上午给他送来这封信的,现在,他整个白天都做不了别的了。

公共休息室里挤满了穿着各色礼袍的学生,香粉熏得画像们连连打喷嚏,司马懿转过头去看向窗外纷纷扬扬落下的雪花,圣诞恰逢初雪,是个好兆头。

 

钟声敲响,礼堂的大门今夜为勇士与每一个心怀勇气的人敞开,忽然响起一阵欢呼声,人群让开一条通道。

曹丕带着笑意大步向他走来。

曹丕没说“久等了”也没说“圣诞快乐”,他的手上拿着一个槲寄生编织而成的花环。

每一片叶子上都有细小的银色笔迹,他们以后会有许多时间来叙说这写的是什么。

是谁告诉曹丕这样可爱的伎俩?

朱丽叶在月光下看到为她爬上阳台的爱人时,是怎么能够说完那冗长的台词才张开双臂拥抱他的呢?

 

曹丕向他靠近。

礼堂光辉灿烂。

槲寄生是圣诞节的最佳选手。

 

End

 


评论(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nnet | Powered by LOFTER